網路設備 NAS-01G 網路附屬儲存設備

—- 本文是從 yahoo 奇摩部落格搬過來的舊文 —-

 

隨著時代的進步,小朋友慢慢長大,家裡的電腦也由一台變成三台,硬碟容量也覺得不夠大,電腦之間的資料傳送轉換也愈來愈困難,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只好再添購設備來應付。

我所遇到的問題如下:

一、電腦之間資料的傳送:我有三台電腦,新舊不同,裡面裝的軟體也不一樣,三台電腦之間資料會來 傳去,之前是三台都設共享資料夾,但是必需傳送的兩台電腦同時開機才可以互相傳送資料,加上我以前的分享器經常當機,所以常常找不到網路上的芳鄰,資料都無法傳送,這個問題只要換分享器就可以解決,可是我還是覺得不是很方便。
二、只有一台印表機:三台電腦一台印表機,印表機只能掛在某一台電腦上,列印時若與印表機不同電腦,就必需同時開兩台電腦,掛印表機那台電腦要等到全部印完才可以關機。印表機也可以掛在分享器上,但是也是要全部印完才可以關機,因為我的印表機不夠快,一次印個五頁、十頁就要等很久。
三、硬碟空間容量不夠:檔案三台電腦隨處放,放久了就忘了放那裏,想要一顆大一點的硬碟,把資料放在一起,比較好管理。
四、BT下載:電腦一關下載也就跟著休息,申請月租式的頻寬如果電腦不開,就送給他了,真是可惜。

現在我的煩惱都沒了,因為我敗了這台 PCI的 NAS-01G 網路附屬儲存設備。

根據官方的報導: NAS-01G 是一款高速,經濟,且功能強大之網路硬碟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特別適合於中小企業及,SOHO族,或個人之資料分享及儲存的必要設備。支援Gigabit高速資料傳輸介面及EXT3 硬碟檔案儲存格式,可有效提升資料的傳輸效率及存取速度。它可同時支援不同的資料傳輸方式,支援FTP 及 SMB伺服器傳輸方式,可允許使用者透過區域網路(Intranet)或是網際網路(Internet) 備份及分享資料,支援不同語系檔案名稱編碼,可閱讀不同語系檔名之檔案,並提供兩Port USB 2.0 USB 連接埠,方便擴充USB之儲存裝置及作為網路印表機伺服器使用。NAS-01G 帶領您的生活進入無障礙的網路空間。

雖然有些功能目前我還用不到,但是我要的功能她全部都有,價格也很實在,目前我的做法是在NAS-01G上設定共享資料夾,把印表機掛在NAS-01G上,如此,只要把檔案放在NAS-01G上,所有的電腦都可以存取資料,不用兩台電腦同時開機,也不用買大容量的硬碟裝在新舊電腦上,實在方便多了,因為印表機裝在NAS-01G上,所有的電腦都可以直接列印到NAS-01G上,只要傳送完畢,就可以關機,而且她還提供BT下載功能,我在睡覺時,她還默默的幫我下載資料,用電量比起PC來省很多,真是不錯的選擇。

 

  廣   告  :

7net雲端超商–最貼近您的線上購物網

shopping99 – 便利、豐富、平價的購物空間

Mymall 購物商城 – mymall 聰明消費 你的生活

NARUKO – 牛爾親研 讓我們跟著NARUKO一起變美麗吧!

HerBuy好買線上購物商城 – 女性及親子產品、媽咪購物第1站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 引領流行,價格犀利,是網路購物第一選擇

GoMy 線上購物  -  各式各樣的商品任您選購,是您網路購物的最好選擇,要購買就找GOMY

博客來 -  最齊全的繁簡外文書籍雜誌,最多樣的影音及創意生活商品,天天有折扣、日日享優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