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 目前讓我比較滿意的 EPSON L300 連續供墨印表機

印表機用壞很多台了,總是無法擺脫噴頭堵塞的宿命,我個人是比較喜歡canon 這個廠牌的印表,因為它印的比較快,墨點比較小,目前還在我家中呈半退休狀態的 canon mg3170 我非常喜歡它的 wifi 無線列印及掃描的功能,還有自動翻面的雙面列印功能,canon 印表機當它顯示墨水很少時,只要按一個按鍵就可以繼續列印,不像epson 舊機種當無墨水時印到一半就吐出來,要換墨水匣再重新印一次,可惜的是  canon 對墨水的要求比較高,我從 100cc 35元、70元、110元 一直試到 300元以上,才勉強找到比較不會堵噴頭的副廠墨水,但顏色郤跟原廠的差很多,也害我損失了好幾組原廠墨匣,列印的功能也變得怪怪的,算一算真是划不來,這台 canon mg3170 目前只好讓它呈半退休狀態,就是只用無線掃描的功能,不再印東西了。

CANON MG3170 PIXMA 複合機無線自動雙面列印多功能事務機

 

沒有印表機總是覺得不是很方便,於是就上網看了一看,最後相中 epson L300 這台,為什麼是這一台呢 ?

EPSON L300 高速單功能連續供墨印表機

 

1.  因為我只是要列印而已,這個系列的印表機它的掃描器解析度比我家中的 canon mg3170 差一點,我沒有必要多花一些錢買事務機。

2. 這台是原廠的連續供墨印表機,管線、供墨系統比起以前給人家改裝的還要更好、更耐用。而且也不會因為沒墨水印到一半就吐出來。終於可以暢快的列印了。(下圖)

3. 之前買的印表機總是因為噴頭阻塞而陣亡,epson 第二代的連續供墨印表機有保固到 30000張,比第一代多一倍的印量,噴頭會比較耐用些。

既然決定了 ,就給它買了下去,網路上有一些相關的開箱文,我就不再寫開箱文了,直接寫一些這幾天使用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原本以為列印的速度會比 canon 慢很多( 我的使用經驗),結果不論高解析度或是標準的狀態下,印的速度都很快,印出來的品質也 ok,這點我很滿意, 其次連續印 3-40張每張都很順利的印完,不像之前的印表機,不是跟您講沒墨水、廢墨已滿,就是出了什麼問題,不然就是卡紙、管線卡住、斷墨等等,目前印了大約 2-300 張還是很順沒什麼大問題,只是我不曉得它什麼時候會告訴我廢墨已滿 ( 網路上有人印了2萬多張還沒有看到這個訊息)。

這台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是沒有滿版列印的功能,我試了很久都沒有辦法滿版列印,好像這一系列的連續供墨印表機都沒有提供這個功能,只希望以後推出的連供印表機會有滿版列印的功能,這樣就比較完美了。還有印表機 如果關掉電源第二天印出來的圖案會有斷墨橫紋,還要浪費墨水清噴頭才可回復原狀,以後還是不要關掉電源,隔兩天要印個一、兩張,這樣比較不會堵噴頭,才可以印的長長久久。

還有這台印表跟我的 nas-01g 不太相合,之前的印表機接上我的 nas-01g 後都可以當作網路印表機來用,印量比較大的時候我都會將要印的東西丟到 nas-01g 所連接的網路印表機來列印 (舊的印表機印的速度很慢,尤其是在印高解析度的相片時),這樣做的好處是我的電腦可以關機,讓 nas-01g 慢慢的送資料給印表機,隔天再來收印出來的東西,可是這台 EPSON L300 高速單功能連續供墨印表機 用我的 nas-01g 連接時,第一次連接的到,後面就連不到了,跟本無法用這種方法來列印,還好這台的速度快很多,直接用 usb 列印很快就可以印完了,但別台電腦要列印就比較麻煩了,目前我的解決的方法就是找一台可以用 usb 連接印表機的分享器來做網路印表機,這種方式來連接時是需要印東西的那台電腦要全部印完才可關機。比起印表機伺服器就差在一個只要傳送完電腦就可關機,一個要印完電腦才可關機。如果您需要有網路列印的功能,可以挑有 wi-fi 列印功能的印表機,這樣家中的每一台電腦都可以共用一台網路印表機了。

最後來一個疊疊樂,沒有掃描器的 EPSON L300,體積尺寸小了一號,但就外觀質感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Canon 的MG3170 印表機,

側面圖,EPSON L300 只印了 200-300張,墨水就吃掉不少,但由於是原廠的連續供墨,比較不用擔心整個墨水供應系統的問題,只需將墨水保持在最低標示線以上就可以了。CANON 印表機目前還沒有出連續供墨印表機,噴頭是做在墨匣上的,噴頭堵住或是沒有墨水,換一顆墨匣就可以了,但墨匣不便宜就是了。

 

▼ 網購超連結 ▼

EPSON 連續供墨印表機印表機 事務機CANON印表機

 EPSON印表機HP印表機FUJIXEROX印表機

廣   告  :

7net雲端超商–最貼近您的線上購物網

shopping99 – 便利、豐富、平價的購物空間

Mymall 購物商城 – mymall 聰明消費 你的生活

NARUKO – 牛爾親研 讓我們跟著NARUKO一起變美麗吧!

HerBuy好買線上購物商城 – 女性及親子產品、媽咪購物第1站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 引領流行,價格犀利,是網路購物第一選擇

GoMy 線上購物  -  各式各樣的商品任您選購,是您網路購物的最好選擇,要購買就找GOMY

博客來 -  最齊全的繁簡外文書籍雜誌,最多樣的影音及創意生活商品,天天有折扣、日日享優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