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器 RT-N56U 網路印表機設定

之所以會買這一台 RT-N56U 分享器 是因為舊的分享器一個晚上會斷線兩三次,這對於我們家兩個小朋友玩線上遊戲有很大的影響,我則是因為我新買的 EPSON L300 連續供墨印表機 在接 nas-01g 做網路印表機分享時,時有時無,應該是舊歀的 nas-01g 不支援新的 EPSON L300 連續供墨印表機,還有現在家中電腦的網路都是 Gigabit ,舊的分享器只有 10/100 如果能有 10/100/1000 那麼連接的速度就快很多了,最後就是舊的分享器的無線訊號不夠強,分享器放在客廳,房間就收不太到訊號。

基於以上的幾個理由於是就上網找到了這台 RT-N56U 分享器 ,個人認為很適合我家的環境, 就給它用力的買下去了,第二天貨就送到了,真是快啊 ! 當然在網路上有一些有關於這台分享器的文章,我也找到了這3 篇給大家參考參考。

數位天堂 – 網路精品 ASUS RT-N56U 深入評測

ASUS RT-N56U:你好,這是我的菱格紋--AP?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開箱] 歡迎光臨!!ASUS RT-N56U鑽石機~ (第1頁) – 基地台與分享器 – Mobile01

看完了上面這 3 篇文章會對於這台分享器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畢竟這台分享器出來也有一段時間了,拿到機器設定可以連上網後就先更新一下韌體,目前 2013/09/25 我能更新的韌體版本是 3.0.0.4.374_239 ,更新韌體的方法很簡單,找到韌體版本的地方(大概在頁面上方的中央,按下去就可以檢查韌體更新,如下圖 :

更新完成後就要將我的 EPSON L300 連續供墨印表機 設定成網路印表機,當然可以先將印表機在安裝印表機時選擇( 稍後再連接印表機 ) ,這樣驅動程式就會先安裝在電腦上,這時候直接將印表機的 usb 連接到 RT-N56U 分享器 就可以回到 RT-N56U 分享器 主畫面,選擇usb 應用 –> 網路印表機伺服器 ,如下圖

我是選擇 華碩 EZ 印表機分享(可以先看一下 FAQ 的說明),按 Download Now! ,依照指示就可以完成網路印表機伺服器的安裝。

安裝完後在印表機連接埠內會多一個 (USB 的虛擬印表機連接埠),如果您有預先用光碟片安裝好印表機,就檢查一下連接埠是否有連接到這一個 (USB 的虛擬印表機連接埠) 就可以使用了,如果要新增網路印表機 (以win7為例),從 “開始”-> “裝置和印表機”-> 新增印表機,這時候要選的是 新增本機印表機 (如下圖)

然後再選 使用現有的連接埠 –> (USB 的虛擬印表機連接埠),再依指示安裝驅動程式就大功告成了。(如下圖)

總算把我們家三台電腦都裝好了網路印表機了,這樣大家印資料會方便很多,再來就是要測一下這台 RT-N56U 分享器 ,它的訊號是否夠用,雖然它看不到天線,但很多網友都說它的訊號比舊款的強一些,來測一下吧 !

舊的分享器 – a手機 – 訊號 1 格 (如下圖)

換了 RT-N56U 分享器 後 – a 手機 – 訊號接收號2格以上 (如下圖)

舊的分享器 – b 手機 – 訊號 2 格 (如下圖)

換了 RT-N56U 分享器 後 – b 手機 – 訊號接收號3格 (如下圖)

果然 無線的訊號有強一些,夠我用的了,至於會不會斷線就要看這幾天的情況了,這台還有很多功能目前我還用不到,有空的時候再來研究研究。

這台我覺得有一個缺點就是太熱了,摸起來甚至有點燙,機器持續在這麼熱的環境下工作,不曉得能撐多久。

 

 

網路設備: 網路設備 –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廣 告  :

7net雲端超商–最貼近您的線上購物網

shopping99 – 便利、豐富、平價的購物空間

Mymall 購物商城 – mymall 聰明消費 你的生活

NARUKO – 牛爾親研 讓我們跟著NARUKO一起變美麗吧!

HerBuy好買線上購物商城 – 女性及親子產品、媽咪購物第1站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 引領流行,價格犀利,是網路購物第一選擇

GoMy 線上購物  -  各式各樣的商品任您選購,是您網路購物的最好選擇,要購買就找GOMY

博客來 -  最齊全的繁簡外文書籍雜誌,最多樣的影音及創意生活商品,天天有折扣、日日享優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