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水草實驗缸到今天也有七個禮拜的時間了,有些水草可以適應我家的環境,有些則是很快就陣亡了,泡泡龍應該是燈光不夠的關係,其它像是水芙蓉、水蘊草我就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好像很好種的這兩種水草在我家的水草缸就是種不起來,只能說它們跟我無緣啦,其次水芹、青狐尾生長的比較快速又不好控制它們生長的方向,造成必需常常修剪整理,對我來說有點麻煩,下次整理時準備將它們移除比較不用再為它們來傷腦筋了,珍珠草總是一直長高,而不是照我期待的爬滿整個水草缸,也是對它很失望,下次要換迷你矮珍珠應該就不會長的太高了,其它的小榕、虎耳、生長的速度還可以也不會亂長一通,下次可能要多種一些來擋住後面的管線。

這 7 個星期以來折損了一顆沉水馬達,發現孔雀魚、米老鼠魚 無法適應我的水草缸,應該是我的水草缸的PH值太低了,一直是維持在 5.5 – 6 之間,小精靈、日光燈 則是對這個環境適應的不錯,下個禮拜看看情況再來決定要不要翻缸,把整個水草缸再重新佈置一下,最主要的還是要把後方的管線擋起來,前方則希望能有一片青青大草原。

上圖 : 上星期     下圖: 這星期經過修剪後   後方的 水芹、青狐尾長的快又不好控制它們生長的方向來遮住管線,很想把它們移除掉。 前面則是把長的太高的珍珠草剪下來插在前方的空地上。

 

 

 

文章參考來源 :

7net雲端超商–最貼近您的線上購物網

shopping99 – 便利、豐富、平價的購物空間

Mymall 購物商城 – mymall 聰明消費 你的生活

NARUKO – 牛爾親研 讓我們跟著NARUKO一起變美麗吧!

HerBuy好買線上購物商城 – 女性及親子產品、媽咪購物第1站

Yahoo!奇摩購物中心(水族、昆蟲用品) – 引領流行,價格犀利,是網路購物第一選擇

GoMy 線上購物( 寵物用品)  -  各式各樣的商品任您選購,是您網路購物的最好選擇,要購買就找GOMY

博客來(水晶蝦) -  最齊全的繁簡外文書籍雜誌,最多樣的影音及創意生活商品,天天有折扣、日日享優惠

博客來(水草) -  最齊全的繁簡外文書籍雜誌,最多樣的影音及創意生活商品,天天有折扣、日日享優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