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筆記 – 緣起

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把我淹沒後,對於投資理財完全提不起勁,因為我完全被打趴,賺的錢只夠生活所需,根本沒有資金來投資,最近同事拿了一本 “ 楚狂人投資致富SOP” 的書借我看,讓我重新燃起投資理財的信心,雖然目前我還沒有資金來投資,但我可以先做功課,慢慢的存錢,等待有一天能借由投資來累積財富。

在這一篇楚狂人 “做一份你專屬的投資日記”中寫的非常好,內文寫到 :

”還記得你上次賠錢的經驗和原因嗎?是因為誤信分析師的推薦股還是聽了同事老王的明牌?上上次呢?上上上次呢?賠了錢有沒有學到教訓?還是下次會重犯一樣的錯誤?”

”因此我建議大家都寫一本屬於你自己的投資筆記(或投資日記),每次操作前所作的準備->買進點的選擇->持股期間的心理變化->最後賣出的原因->感想與反省->……等,都把它寫上去,有哪本投資理財書籍比專為你自己寫的這本要有價值呢?”

“邊寫邊回憶著看,把做錯的改掉,把做對的複製,你的投資學習歷程鐵定會比大多數人要短,因為有個統計報告顯示其實大多數投資人永遠重複在犯類似或甚至相同的錯誤,所以賺錢的人遠少於賠錢的人也就不意外了。”

楚狂人 推薦給你的 最受讀者歡迎的十篇文章:

1.停損技巧精華收錄

2.專家不會告訴你之高殖利率股票的致命陷阱

3.99%投資人不知道的操作祕訣

4.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5.輸家永遠不變的想法:這次真的不一樣

6.均線雜談

7.ESBI決定財富的四個象限

8.台灣50(0050)適合當定存股嗎?

9.楚狂人的20條股市操作經驗分享

10.做一份你專屬的投資日記

 

現在開始我也來做一份 “專屬於我的投資筆記”,但目前沒有資金,只有先紙上做業,待功力達到一定的水準後,再來投資。

 

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股市、金融,財經、企管、行銷,商業、學習,書籍、文具、DVD : –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廣 告  :

7net雲端超商–最貼近您的線上購物網

shopping99 – 便利、豐富、平價的購物空間

Mymall 購物商城 – mymall 聰明消費 你的生活

NARUKO – 牛爾親研 讓我們跟著NARUKO一起變美麗吧!

HerBuy好買線上購物商城 – 女性及親子產品、媽咪購物第1站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 引領流行,價格犀利,是網路購物第一選擇

GoMy 線上購物  -  各式各樣的商品任您選購,是您網路購物的最好選擇,要購買就找GOMY

博客來 -  最齊全的繁簡外文書籍雜誌,最多樣的影音及創意生活商品,天天有折扣、日日享優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