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 擬定投資法則

在 楚狂人 擬定你的投資法則,今天就做!這篇文章中有提到他自己的投資法則如下:

以我自己來說:我要賺價差的股票一定要滿足幾個條件:
條件1.每日成交量太低的我不碰,以前是設2000張以下的不買,後來因為台股成交量持續萎縮,把條件設寬點,現在改成1000張以下不買;
條件2.
空頭排列的股票我不碰,因為空頭排列代表均線通通往下彎,上漲壓力大,易跌難漲;
條件3.太低價的股票我不碰,十元以下的股票代表它股票本身一定有問題,即使有轉機股的可能,但是下市的可能性也不小;
條件4.已經漲很多,或是上漲角度太陡峭的股票我不碰,既然都已經噴出代表買力耗竭的可能性很大,沒必要去接最後一棒;
條件5.v型反轉的股票我不碰,這是最爛最不確定的底部型態;
條件6.虧損的公司我不碰,就算這檔股票的技術線型再完美,只要是虧損的公司我就不買,因為買虧損的公司就跟買個炸彈回家是一樣的。

我想我的投資法則先跟他的法則定一樣,以後再來修正,再來就是選股,要買股票賺價差就是要挑會上漲的股票,但以後的事誰曉得,只能看最近表現的不錯的股票,來找類似這種以後有可能會漲的股票。我不喜歡急漲股,雖然短線獲利很快,但也有可能很快就住進套房。個人覺得中、長線趨勢向上的股票比較適合我做,這也列為我的投資法則之一。

以下就是目前股市中長線漲幅較大的股票起漲的線型,先從這裡著手,看看還有沒有類似這種線型而且還沒有漲的股票。

現階段我必需從頭開始,我也不想也不會運用太多指標,我只是想找一個簡單又有效的操作方法,從最簡單的均線開始,我的均線是 10、20、60 日,從上面的圖形來看都是均線多頭排列,也就是說 股價 > 10 > 20 > 60 日均線且同步向上,就先用這個條件來挑選我要的股票,當然這種方法不會買到最低點,但對目前的我來說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股邏輯,好吧 ! 就先來挑挑看還有沒有這類型還沒漲的股票。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10日均量低於800 張以下我不買,股價太貴的我買不起,太便宜的我也不敢買,價位約在 8-50元之間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當然 這只是純做記錄,在我還沒有 8成的把握下我是不會進場的。所以各位看倌不要看了我的部落格就下去買股票,贏虧可是要自己負責的。

 

 

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股市、金融,財經、企管、行銷,商業、學習,書籍、文具、DVD : –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廣 告  :

7net雲端超商–最貼近您的線上購物網

shopping99 – 便利、豐富、平價的購物空間

Mymall 購物商城 – mymall 聰明消費 你的生活

NARUKO – 牛爾親研 讓我們跟著NARUKO一起變美麗吧!

HerBuy好買線上購物商城 – 女性及親子產品、媽咪購物第1站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 引領流行,價格犀利,是網路購物第一選擇

GoMy 線上購物  -  各式各樣的商品任您選購,是您網路購物的最好選擇,要購買就找GOMY

博客來 -  最齊全的繁簡外文書籍雜誌,最多樣的影音及創意生活商品,天天有折扣、日日享優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