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照 – 近照靜物篇 – 拍好照片的方法

這幾天一直在玩手機的拍照功能,拍了幾百張照片,用了好幾個 app 軟體,有一個結論就是要拍照還是用相機來拍會比較漂亮,手機再怎麼拍總是有點濛濛的,但用手機來拍照還是比較方便的。以下就是我這幾天來研究的結果,寫在這裡給大家參考參考。

 

十多年前的DV DCR-PC110 拍的,預設值,只調整明亮度讓整張照片不會曝光過度。比手機拍的清晰。

 

長江-THL W8 5.0吋1.5G四核雙卡智慧手機-16G版。用手機內建的照相功能,預設值,拍起來比相機稍微濛一點,這算是我的手機拍照的最佳狀態,當然如果調整銳利度到高,拍起來會比較清楚,但只要跳出拍照功能,下次再拍照時,它又會回到預設值,所以最後還是以預設值來拍攝,我也曾運用其它模式來拍攝,如改變感光度的值、場景模式、HDR、等等,感覺上還是用預設值來拍最方便,拍起來的效果也還可以接受。

 

 這是用 “相機 360 (Camera 360)” 這個 app 來拍攝的,我沒有用任何特效,用 “快速拍照” 的模式,就跟用內建的照相軟體拍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但這個軟體有一些好用的功能,就是 ”防抖”- 它會偵測相機是否沒拿穩,剛開始奇怪我怎麼都無法拍照,原來是我的手抖的太厲害了,現在就比較能適應了,還有一個就是”曝光增益”這個功能,我覺得這個功能最好用,我可以直接在螢幕上調整照片的明亮度,調到最佳的明亮度再照下去,這樣就不會曝光過度-太亮,曝光不足-太暗,照出來的成功率比較高,還有一些就是特效的功能,那就自由發揮了,不多談了。

 

手機拍照的極限大概就是這樣了,除非手機的鏡頭有再進化,但要跟相機來比還是差一點,手機只是帶出門比較方便一點而已,要讓手機拍出來比較清楚就要靠後製的功能了。

這是我用手機拍的,傳到電腦用修圖軟體調整圖片的銳利度,看起來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的,看來用手機拍照要靠後製來調整它的清晰度,以後也只能用這種方式來讓手機拍出來的相片比較清楚些。

所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用手機拍照可以用“相機 360 (Camera 360)” 這個 app 來拍攝,開啟”防抖”的功能 ( 如果您可以讓手機保持很穩的狀態下可以忽略這個 ) ,調整 “曝光增益”讓整張照片或是拍攝的主題的明亮度恰到好處,再按下快門,這樣拍出來的相片就算是很 ok 的,後面要做什麼特效,或是要讓照片清晰些,可以用手機上的 app 以及電腦的修圖軟體來達成。所以我現在終於可以考慮把我這台用了十多年的半殘 DV – PC110 ( 磁頭已壞掉,錄影的功能全失,只剩下百萬畫素拍照的功能 )  淘汰掉了。

 

 

 

智慧型手機: 智慧型手機 –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長江-THL W8 5.0吋1.5G四核雙卡智慧手機-16G版

OBEE OS988 四核心進階版 1.2G處理器 5.3吋螢幕 雙卡智慧型手機

Victory’s X8+ 5吋四核心智慧型雙卡機

*元元家電館* 5.3吋 HD odel 星鑽 四核心 5.3吋 智慧型 雙卡 雙待 手機 H53

Samsung GALAXY Note II

 

廣 告  :

7net雲端超商–最貼近您的線上購物網

shopping99 – 便利、豐富、平價的購物空間

Mymall 購物商城 – mymall 聰明消費 你的生活

NARUKO – 牛爾親研 讓我們跟著NARUKO一起變美麗吧!

HerBuy好買線上購物商城 – 女性及親子產品、媽咪購物第1站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 引領流行,價格犀利,是網路購物第一選擇

GoMy 線上購物  -  各式各樣的商品任您選購,是您網路購物的最好選擇,要購買就找GOMY

博客來 -  最齊全的繁簡外文書籍雜誌,最多樣的影音及創意生活商品,天天有折扣、日日享優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