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器換了 傻多 覺得真的傻很多

華碩的這台 華碩 802.11n 同步雙頻Gigabit無線路由器 RT-N56U ,在我家裡也只有短短的一年,

 

華碩 802.11n 同步雙頻Gigabit無線路由器 RT-N56U

 

當初我挑選這台的理由是:

1. 它是 Gigabit 的分享器,我家的電腦、周邊等都是 Gigabit 等級,再用 10/100 的傳輸速度就太慢了。

2. 它有 2個 usb 插孔,我一直想把印表機接上去,這樣家中的電腦就可以用網路印表機印東西了。而且哪一天我的 nas-01g 掛掉,我也可以用這台外接一個硬碟來下載東西。

3. 還有 AiRadar指向性技術,雖然我不曉得它是否能像廣告上說的那麼神奇,但網路上有人指出它的訊號的確比較強,這樣我家的客廰、房間就都可以有較強的無線上網訊號。感覺上 AiRadar指向性技術 有發生效用。

這一年來使用的感想是,這台雖然沒有天線,但無線的訊號真的是不錯,我刻意的把無線的功率降低到 80%左右,我們家30坪,對角線隔3道牆的房間,收訊依然很好,只是覺得有點不耐操,才剛滿一年,就無法正常工作,看到燈號有在閃,但就是無法聯上網,只好暫時把它收起來。

這台本來想把它當成網路印表機伺服器,但是怎麼試都不是很順暢,經常印幾張後就印出一堆亂碼,而且狂吐紙,只好把印表機又接回桌機,再把印表機分享出去。

也試過拿它來 BT 下載電影,但感覺很多種子下不下來,換成桌機下載後就比較順了。接 usb 網路硬碟發現 Gigabit  經由 usb 來傳資料的速度並快不了多少,到不如 usb 直接外接來copy 會快多了,不然直接用網芳來傳也比較快,所以到最後兩個 usb 插孔都沒用到,還有一個 5GHz 的無線訊號 我也沒用到。

 

也因為它一天當機兩、三次,沒辦法只好趕快找了一台來替代。這次用的是 這台 SAPIDO 傻多 GR297n 300M Gigabit超高功率光速型無線分享器

st-5436117-1

當然,看上它是因為 它是 Gigabit 的分享器, 有 3根 7dBi 的大天線,感覺上訊號應該很強,但裝好後家中的小朋友卻一直抱怨手機連不到,這下子我真的傻了,真的傻很多了,怎麼會這樣呢?  三根大天線居然中看不中用,訊號比沒有天線的華碩還要差,而且差很多,真是無言。

只好暫時先用之前拉到房間的網路線再接一台無線分享器來擴充無線 WiFi 的訊號,目前我是用了兩台分享器才解決無線上網的問題。

這是客廳的 主分享器,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因為我把中間的天線跟房間的分享器對調,這樣房間的訊號會比較好。

 

這是我放在房間的分享器,換了根 7dBi 的天線後,訊號強了一點。

暫時就先這樣子用了,不要再來問我手機怎麼連不上網。以後真的不想再傻了。

 

 

▼ 網購超連結 ▼

 網路設備  、網路設備品牌

廣 告  :

奇摩購物中心-10year  
服裝-日韓流行新上市
奇摩購物中心-10 year

奇摩購物中心-時尚誌


Yahoo!奇摩購物中心,商品任你選!

美妝-免排專櫃馬上買

奇摩購物中心-科技誌

※版權聲明: 網誌內容、圖片部分經由網路、各大網路購物平台以及網友分享推薦收集整理而來,僅供學習和研究使用,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

發表迴響

